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我站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28  发布者:唐晓宇  字体大小:【加大  减小】  【打印】

2月6日,我站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崔国辉、监察与审计副处长易智慧来站指导。会议由站党支部书记唐晓宇主持。

会上,唐晓宇书记代表领导班子,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对照《北戴河中心实验站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并结合站领导班子实际,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

班子成员唐晓宇、于清海、司飞分别对照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要求,结合自己分管工作以及征求的群众意见,逐个发言,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剖析问题根源,提出自己整改措施、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班子成员之间根据个人发言开展相互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崔国辉副院长对我站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扎实、资料详实完整、步骤合理规范、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到位、态度认真诚恳、整改目标明确,此次生活会很有质量,达到了应有的目的。

最后,崔国辉副院长指出:第一,要针对对照检查中提出的整改措施,班子及成员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细化完成时限、责任分工,力求将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落实到工作实践中。第二,民主生活会后应在一定范围内通报,须在15日内向院党组上报综合报告、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个人发言提纲、整改落实措施等材料。按照有关要求,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将纳入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班子考核的重要依据。第三,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第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指导新时代农业农村经济工作;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对党忠诚老实,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听党指挥、为党尽责,时时、事事、处处体现政治要求;要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真正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坚持不懈反“四风”,在坚持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坚决防止回潮复燃,以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要将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引向深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以良好作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渔业转型升级,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唐晓宇书记总结发言:站领导班子按照院领导的指示,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细化完成时限、责任分工,力求将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二是要将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在一定范围内通报, 15日内向院党组上报综合报告、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个人发言提纲、整改落实措施等材料。三是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维护党中央权威、确保政令畅通放在首位;带头反对“四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带头廉洁自律、弘扬正气。四是要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迎难而上,积极工作,努力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和工作理念,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圆满完成水科院党组交办的各项工作。

上一条: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
下一条:我站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