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业动态
渔业动态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渔业动态 > 渔业动态 > 正文

中越北部湾渔业联合委员会第15次会议在越南岘港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4  发布者: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体大小:【加大  减小】  【打印】

5月28-30日,中越北部湾渔业联合委员会第15次会议在越南岘港举行。双方对2017-2018年度《中越北部湾渔业合作协定》执行情况、2018-2019年中越北部湾共同渔区作业规模、中越北部湾共同渔区渔业资源联合调查、联合执法检查以及双方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双方对2017-2018年度渔业合作情况给予了积极评价。双方一致认为,经过共同努力,北部湾渔业生产情况正常、秩序基本稳定,两国渔业交流与合作取得良好成效。双方确定了2018-2019年度相互入渔的规模,并一致同意,对于双方执法监督机关共同确认2017-2018年度违反《协定》规定的渔船,将不予颁发2018-2019年度捕捞许可证。在中方休渔期间,越方将教育本国渔民不到分界线东侧水域(中方一侧水域)作业。

《协定》自2004年生效以来,双方共同组成中越北部湾渔业委员会,合理安排共同渔区渔业生产,加强执法管理和资源养护,北部湾渔业生产整体保持稳定,渔业资源衰退趋势得到遏制并有局部好转,为沿湾渔民科学养护、合理利用北部湾渔业资源发挥了积极作用。《协定》将于2019年6月30日到期。双方商定,届时将共同开展《协定》实施15周年总结与评价活动,研究商讨《协定》有效期满后继续开展合作的机制与内容。

上一条:全国多地举行增殖放流活动增殖各类水生生物苗种近50亿尾
下一条:渔政特编船队开展“打击非法捕捞 保护长江江豚”联合执法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