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业动态
渔业动态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渔业动态 > 渔业动态 > 正文

农业农村部:争取早日实现七大流域全部禁渔管理

发布时间:2018-04-02  发布者:央广网  字体大小:【加大  减小】  【打印】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国黄河流域禁渔期制度昨天(4月1日)起实行,这是黄河首次实施流域性禁渔。农业农村部表示,将积极推动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区全面禁捕工作,争取早日实现七大流域全部实行禁渔管理。

今年年初,农业部发布《关于实行黄河禁渔期制度的通告》,规定从4月1日起在黄河流域实行禁渔期制度。农业农村部渔业局副局长韩旭介绍,黄河禁渔期从每年的4月1日12时至6月30日12时。

韩旭:黄河禁渔范围包括黄河干流和扎陵湖、鄂陵湖、东平湖等3个主要通江湖泊,以及白河、黑河等13条黄河主要支流的干流河段。禁止作业类型包括了钓具在内的所有捕捞作业,也就是说,在黄河禁渔期间钓鱼也是不允许的。

韩旭表示,黄河禁渔期制度实施后,我国内陆七大流域中长江、珠江、淮河、黄河四大流域禁渔期制度已基本建立起来,下一步,将争取在保护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方面取得更大成效。

韩旭:我部将结合中央1号文件提出的科学划定限捕、禁捕区域的要求,积极推动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区全面禁捕工作。同时,还将组织开展辽河、海河、松花江等流域禁渔期制度调研,争取早日实现七大流域全部实行禁渔管理。

上一条:江苏全域开展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
下一条:2018年全国水产遗传育种学术研讨会在无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