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业动态
渔业动态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渔业动态 > 渔业动态 > 正文

第二届京津冀渔业协同发展联席会议在天津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19  发布者:  字体大小:【加大  减小】  【打印】

11月16日,第二届京津冀渔业协同发展联席会议在天津召开。此次会议由天津市农委、北京市农业局、河北省农业厅共同主办,以“优势互补、开放创新、绿色生态、共享共赢”为主题,邀请京津冀三地有关渔业部门领导参加。

会上,京津冀三地渔业主管部门联合签署了《京津冀水产苗种疫病监测检验协议》,并邀请与会领导为获得京津冀三地水产技能大赛、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大比武优胜者进行了颁奖。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党委张锋书记在会议上表示,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党的十九大绘就了现代化美丽中国新画卷,开启了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发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动员令,吹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我们渔业发展也要解决好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也要打造一支懂渔业、爱渔村、爱渔民的为渔业生产服务的强壮队伍。此次京津冀协同发展联席会议是快速扎实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行动表现,我们要共同携手努力,建立长期协作的良好机制,立足三地实际,深入推进三地协作体系建设,促进三地渔业融合、协调、绿色可持续发展。我们总站要在三地协同发展方面,强化技术支持、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

会议期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等三地有关领导专家对京津冀渔业协同发展与绿色发展进行了主题报告,并举办了京津冀三地渔业企业合作交流大会。三地均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与绿色发展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表现,未来在促进渔业发展方面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力度,提高合作层次,营造良好合作氛围。


上一条:农业部部署“中国渔政亮剑2018”九大专项执法行动
下一条:国内首艘远洋渔业资源调查船“淞航”号开启首轮科考之旅

关闭